古川爱汐

【同人】少宫主(一)

因为工作关系,拖拖拉拉终于写完了第一章(跪)

下一章正在努力中……


【第一章】出宫去了


“轰隆隆!”随着一身巨响,一道石门应声粉碎。

“啊哈哈哈哈,大师傅!我通过了!我通过了!”一个白衣少女兴奋的从洞中跳出来,在洞外站着的一名女子面前蹦跶道。

“好了好了,为师知道了,别蹦来蹦去了,蹦的为师眼晕。”女子无奈的摇了摇头道。

女子是璃花宫大宫主,宁静,而在她眼前蹦来蹦去的则是她的亲传弟子,璃花宫少宫主,张含韵。

“那闯荡江湖一事……”张含韵说着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家大师傅。

“为师答应你的事什么时候食言过了?”宁静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:“你先去换身衣物,一会到大殿见我。”

“是,徒儿遵命!”张含韵高兴的应了一声,转身回自己住处换衣物去了。

宁静看了眼欢快离开的徒儿,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也不知这出去之后你还能不能像现在这般开心……”

不多时,张含韵便换好一身劲装跑到了大殿:“大师傅,我换好了!”

“嗯。”宁静坐在宫主专用的长椅上点了点头,示意身边宫女将东西端过来后转头对张含韵道:“来,你第一次出远门,为师这有几样东西要交给你。”

“是。”张含韵应了一声,走到了大宫主面前。

“此扇名为“玲珑”,是你母亲留给你的遗物,而这玉牌则是你父亲留给你的遗物,在外若是手头紧,便持此牌到当地的【乘风钱庄】取钱,安心,上头的数目够你挥霍几辈子的了!”宁静说着令宫女将物品端到了张含韵面前。

“我父母的遗物,可当年那场大火不是已经将整个张家烧尽了吗?”张含韵拿起扇子与玉牌疑惑道。

“所谓树大招风,你父母怕是早料到了会有那么一天,所以提前为你做了准备,将这两物提前送到了我这。”宁静回道,当年她只觉对方多虑,没想到他们的担忧这么快就变成了现实。

“爹,娘…”张含韵看着父母的遗物,没想到他们早已为她做了那么多准备。

“为师没什么能给你个,只能把这个交给你了。路上有时间练练。”宁静说着掏出一本书交给了张含韵。

“这…这不是当年被那伙贼人抢走的秘籍吗?大师傅已经找回来了吗?”张含韵惊讶的看着宁静给她的秘籍,封面上写了两个字【七绝】

“没有,这是手抄本,你这次出去若是得空,可以顺便找找,不过找不到也无所谓。”宁静一脸轻松的嘱咐着。

“哇!大师傅,这可是我们的镇宫之宝,这么随便没问题吗?”张含韵看着一点也不急的宁静问。

“无妨,反正抢书的人不知道修炼这秘籍的窍门,怕是这会还没练成。”宁静仍旧一脸轻松。

“那窍门是什么?”张含韵问。

“来。”宁静示意她凑近。

“是。”张含韵凑了过去。

宁静便在她耳边轻语几句。

“就这?”张含韵惊讶于堂堂镇宫之宝,修炼窍门竟如此简单。

“就这。”宁静点了点头:“好了,时候不早了,快点启程出发吧,不然要露宿野外了,马已经给你备好在门口了。”

“好。”张含韵乖巧应着,转念又想到了一件事:“大师傅,我还没跟二师傅道别呢。”

“你二师傅昨天闭关了,怕是短时间内出不来,不过她闭关前托我交代你,出门在外,一切小心,若是敌不过也不要逞强,跑就是了,咱们璃花宫不差这点面子。”宁静照对方的委托嘱咐道。

“嗯,徒儿明白了。”张含韵点了点头:“此处出宫也不知多久才能回来,还请两位师傅多多保重。”

“嗯,你也是。”宁静说着摸了摸她的头,目送她离开了大殿。

张含韵骑上师傅给她准备好的白马,回首看了一眼自小长大的璃花宫后便策马离开了。

只是她不知,不远处的山崖上,有个人正站在那目送她离开,而此人正是张含韵正在“闭关”的二师傅,阿朵。

“既然舍不得,方才为何不和我一道送送她呢?”宁静说着走到了她身边。

“就是因为舍不得才没去送,我怕这一送就真的舍不得放她出去了。”阿朵看着渐渐远去的张含韵道。

“我也是舍不得,但是若不放她出去,那个噩梦便会缠着她一辈子。”宁静说着也看向了张含韵离去的方向,心病还须心药医,当年的事,总要有个了解的。

“她最近又发恶梦了?”阿朵收回目光回头问道。

“怕是一直没断过,只是长大了怕我们担心学会隐藏了。”宁静回道。

“唉……”阿朵叹了口气,好好的孩子,却遭遇了那种事,希望此处出去能快点解决所有的一切。

“师姐,你的手怎么又不老实了?”阿朵看着宁静不知何时牵上自己的手问。

“你的手不是也没老实到哪去吗?”宁静看着对方不仅没放开反而与自己十指紧扣的手笑道。

两人相视一笑,徒弟的事,她们也只能尽力而为,剩下的还得靠她自己,不过她离开这段时间,两人倒是多了不少“二人世界”的时间,要好好珍惜。

离开的张含韵当然不知道两位师傅此刻在干什么,也不知道她离开璃花宫的消息已经被几方势力收到,而那几方势力的首领也是各怀心事,各自开始了自己的谋划。




评论(14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